天天

【all涛】身边有个迟钝的朋友是什么体验?

*知乎体,田一视角

*是小甜饼

*if ok,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

身边有个迟钝的朋友是什么体验?

233个回答·1062关注


不是路人甲是田一:

  看到这个问题我啪的一下就点进来了,很快啊。

  这个问题简直是为我的量身定制!

  本人目前大学,具体哪里就不透露了。身边有个一直学习很厉害的朋友,叫他小t吧,就是故事的主角。

  我们高中和大多高中一样,有尖子班轮换制度,换言之就是按成绩划分班级然后成绩好的进入尖子班。然后我的朋友小t就很荣幸地成为了我们班级第一名,拿到了这个资格。

  换成别人可能会羡慕嫉妒恨,但是我作为小t的朋友对他只有满满的担心,真不是我夸张,虽然我自认为小t不差吧,我们学校的尖子班和我们纯属基因有差距。

  上次我去办公室找班主任探讨物理压轴题,本来我还在因为我十来分钟就想清楚而沾沾自喜,转头就看到尖子班的几个又抱着一沓奖状回来了。

  高二!包揽数理化生竞赛国奖!这是人能干的事?!

  说到这看我ip可能有人要解码了,希望大家别直说。

  咳咳,话题扯远了,回到正题,我这个朋友他性格很好,成绩很好也一点不骄傲,放在我们班那妥妥是众星捧月般的存在,但是尖子班的那几个学生就不一样了,虽然家境颜值一个比一个逆天,但是性格却是乖张的要死,学校还因为他们成绩好不得不容忍着。

  我可不是在说他们坏话啊!真人真事,就拿小t在尖子班的同桌6哥来说,毒舌到全年级都出了名。之前有女生借着问题的名义想要追人,结果人连五秒都没等到,6哥把答案甩人脸上就算了,留下一句“这种题都不会没必要问我”就挥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  这可是前几年的竞赛题啊竞赛题!

  6哥这种直接表达厌蠢的还好,还有另一位常年霸榜级部第一的老哥,暂且叫他学神吧。学神的段位更高一些,他倒是不会明摆着嘲讽你,而是先来几句“啊不好意思,这个难度的题我太久没做了可能会有些生疏”,借此为自己懒得回答找借口;如果你还是不放弃,很好,恭喜你,你要在接下来的几分钟被对方“状似不经意”地提到许多大学都不一定能琢磨会的知识,然后灰溜溜的回去了。

  最后一位言情哥,平时能碰到他都算罕见,他基本会沉浸在言情小说里喊不醒来——假如硬是被喊住,人家会用英语到不知道哪国语言回绝一遍,最后留下句“不好意思我不是地球人”拍拍屁股走人。

  就这样的环境,我们小t可怎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!!

  反正要是我,我肯定在这地方待不下三天。还好小t性格好——这也是我最担心的!他太迟钝了,连人家孤立他都看不出来,还傻乎乎地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。

  6哥简直是PUA大师,光我从小t嘴里听到他说小t的做题方法不对都有个百八十遍了,偏偏小t还每次都很认真地听他讲那些鬼才能想出来的思路。PUA,这明晃晃的PUA啊!6哥一定是想打击小t的自信心,扰乱他做题的思路,让他乖乖回来我们班,我真想让小t赶紧看清这人的真面目,可惜我旁敲侧击的提醒,小t永远疑惑地回我一句:“我觉得6哥对我挺好的呀?”

  学神的所作所为就更可恶了。尖子班的一沓一沓的拿奖状就算了,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还专门做了几个“三好宝宝奖”“最受老师欢迎奖”给小t。侮辱!明晃晃的侮辱!天知道我听小t这么给我说时内心有多么气愤!!

  我当时差点就跑到尖子班找人打架了,还好小t拉住了我(后来才知道尖子班那几个都专业练过散打的,咳咳)。小t心态好啊,他说一定是学神担心他拿不到奖状内心不平衡才用这种方法,听得我差点心肌梗塞。不过我担心说实话反而让小t白白伤心,最后也没有告诉他真相。

  至于言情哥,他带坏小t看言情小说的事都传到我们班来了,可见性质有多么恶劣。说来也巧,那天我刚好去尖子班找小t,正好看到他低头看着手里的书面红耳赤的,再往身旁一看,好家伙,言情哥正用胳膊撑着头一脸笑容看着小t!这副计划得逞的表现被我抓了个正着,还好我即使打断了他们,不然还不知道小t会被影响成什么样!

  以上种种足以看出我朋友有多么迟钝……有时候我还挺庆幸他这个大心脏,才能安安稳稳不被那群人欺负走。毕竟尖子班的资源那是杠杠的,传言说只要进了我们尖子班,全国top3基本没问题。

  话虽如此,我也不能让小t看起来好欺负不是。为了表现出小t身边还是有帮手的,之前我还专门在和几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提过一嘴,问他要不要回我们班来。

  然后我就看到三双眼睛唰地直直地看向我。

  蒸馍,不服气?我承认我当时争强好胜的心瞬间起来了,我们班虽然比不上尖子班,但好歹也是进了重点高中的学生(如果解码求轻喷orz),总还是有点不服气在的,当着他们的面就继续发话,说三班的大家都很想他什么的。

  听到没,小t可是有人护着的!我们三班永远是小t最坚强的后盾!

 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太年轻,做事太鲁莽了,虽然说小t可能察觉不太出来别人对他的敌意,可我这么一说,是个人都能听出我的意思,他夹在中间怪尴尬的。

  小t还是太好心,当时没有驳了我的面子,只说这个他会好好选择。我当时天真地以为过几天就能等回来小t,谁知道人没等回来,反而遇到他回来串门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

  一打听才知道,又是尖子班那几个在背后整幺蛾子。说什么“让小t专心学习别老是回之前的班了”,一看就是想让我们嫉妒他孤立他,怎么可能呢!

  哦还有,他们几个还不让小t去问老师题,说什么交给他们就好。我现在还记着6哥拒绝那个女生之果断狠辣,简直难以想象小t要被他毒舌多少次。让小t浪费时间做那么难的竞赛题就罢了,还不问老师,这不是明摆着不想让小t进步吗!

  其用心歹毒至极,简直人神共愤!

  高中后期其实时间过得挺快的,之后忙于学业,我和小t也没有太多交集,只是偶尔在一起聚聚。有意见归有意见,听说尖子班那几个神早就保送各大国内外高校,还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坚持来学校甚至给给小t讲题,这一点我还是挺佩服的。

  总而言之,其实迟钝一点也不算坏处吧,至少我朋友小t也因为这个才能很好地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,换成我肯定不行。小t最终一点没受影响,考了我们学校第一名毕业;上了大学大家各奔东西,我也和小t许久没联系了,听说他有一段波澜壮阔的爱情史?奇了怪了,我怎么没听过。


发布于2024-2-5 15:53

评论 100

:该说不说,答主才应该被投稿的对象吧……

:楼上+1

:有没有可能别人对小t没有敌意,反而是对答主有呢()

:看到一半就解码了,答主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,尖子班的故事我以为已经是校园传说级别了……

  回复:层主是ssyz的吗,我也隐隐约约解码,实在是这个故事太抓马了很难不对号入座啊

:解码,我就是那个给6哥送情书的女生。答主真的以为是小t迟钝吗,尖子班的毒舌不是迟钝就能接受得了的:)

:我去,兄弟你是真的不知道尖子班的是在追人啊!

……

姜几丶:不让他去找老师是因为效率太低。我时刻关注他所以能针对他的情况讲解。

^-^:原来是这样才一直阻挠小涛来找我们玩呀,真是辛苦你了

谁偷了我的言情小说:靠,还真的有人没看出来,我们是小涛的正经男朋友!!

……

不是路人甲是田一:啊?

———————该回答已被删除——————


连载可能会虐(?先来吃口小甜饼——

彩蛋是第三视角修罗场XD

评论(17)

热度(958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