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

【all涛】你最近是否有遭受校园欺凌? 8

*本章完结,前文见合集

*oe/he,详见文末

*↓↓

————

  张涛的父亲在矿物公司工作,按理说以现在的技术,矿场发生事故的几率已经少之又少,加上张父的职位,一般来说也没有前去矿区的必要。

  可万分之一的几率就被他遇上了。矿区位置在较远的山区,他刚刚调任,为了视察矿区的安全措施才决定过去。谁曾想正好遇上了大雨封山,由于地点偏远,撤离行动进行得尤其缓慢,这才带来了较大的隐患。

  张涛不慎外放的声音瞬间被在场的所有人听了个彻底。此刻,他还没有细细向母亲分享刚刚经过的高考的心路历程,也没有来得及再见一面为了送他进入考场匆匆赶来又离去的父亲,就被这个巨大的噩耗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  他身形不稳,若不是一旁的陈希及时上前扶了一把,简直摇摇欲坠,似要跌倒在地。

  姜凡皱了皱眉,听出了其中的不对。他示意薛珅和沈杰去调查事件,自己则负责搜寻救援信息。

  谢宇连忙接过电话:“阿姨您好,啊,我是小涛的朋友谢宇……您能把具体的地址和出事的时间告诉我吗?”

  ……

  “该死!”

  挂掉公司的联络电话,谢宇忍不住骂了句脏。事情千真万确——那边已经在派救援人员前往,但是因为天气恶劣,救援的行动难免进度不快。

  可问题是,因为担心对外公布影响不好,对方竟然迟迟不肯将矿区出事公之于众,这让当地救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。本着被困的人数不多、也没什么背景,公司居然干脆给几个人家属打了电话,按失踪处理。

  薛珅同样铁青着脸:“这事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——他们敢这样说,看来应该是打点过关系了。”

  “可以直升飞机救援吗?”

  “这个天气什么救援都进不去……”

  张涛有些发愣地看着几人就这样自然地开始调查。他已经没什么精力去思考,只觉得有些痛恨命运的不公,如果张父就这样出了事,他简直难以想象接下来的日子该如何度过。

  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  还在着急的几人发觉,张涛哭了。

  即便被那样恶意地对待,遇到过威胁、压迫,张涛也从未在他们面前哭过,而是永远那副坚强乐观的姿态。

  可张涛终究只是个刚成年的学生。

  一时间,长久积压的压力和无措一股脑地转化为无名的怨恨,迫使着他在这一刻爆发:“如果没有遇到你们就好了……”

  几人皆是一顿。

  张涛这话多少带着些牵强,虽然拿张父威胁一事是真,但后续被举荐提携、升职加薪却也是薛珅一手操作的。如今这个企业多少也算对手方公司,薛珅就算再手眼通天,也至于能做出这种事情。

  “……为什么要招惹我?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如果不是你们,我爸爸也不会换岗位,说不定就不会去那个地方——他是这件事里最无辜的一个,为什么有什么事不能冲着我来呢?”

  “我明明应该是讨厌你们的,可为什么你们最近又要对我这么好?就因为所谓的‘喜欢’吗,我不明白……”

  他赶来时还没来得及吃晚饭,情绪剧烈波动加上低血糖的影响,张涛只觉得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  ……

  再次睁眼已经是深夜,见他醒来,趴在病床旁的陈希一边迷迷糊糊地推了推身后座位上的姜凡,一边急忙给他吃定心丸:“小涛,你爸爸已经回来了,没什么大事,就是他们下山走错了路不小心踩空了所以一时间没有找到——别担心,只是轻微骨折。”

  虽说与预想的相比可以算得上没什么大事,张父还是被几个小年轻按在医院做了好几遍检查。对上张母担心的面容,姜凡默默推眼镜,又默不作声安排了两场全身体检。

  去病房探望过父母,张涛又被两人塞回了自己的病房。

  张涛这边更是没什么事,但为了不让养伤的父亲老是被几个打着探望借口的小子打扰,张涛还是接受了在另一间病房多待几天的建议。几人就像说好了一般,每天都会有一个人抽出时间在他身边陪着,不怎么出声,却也不离开。

  终于要到出院的前一天,看向身边略显急躁的陈希,张涛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  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  故意忽视陈希像金毛一样突然亮起来的眼睛,张涛继续开口:“我知道我爸爸的事和都是你们在帮忙……谢谢你们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好谢的,毕竟我们……”陈希的话头戛然而止,他想说以我们的关系办这点事能有什么,却又被这个“关系”绊在了原地。我们是什么关系?同学?朋友?这两个标签早就被他们自己亲手毁掉了;可男朋友?张涛还没有给他回复……

  对上张涛略显狡黠的表情,陈希瞬间萎靡了。

  “前几天那样说你们,是我太激动了。”

  陈希闷闷开口:“没有,你说的也没什么问题。……之前的事确实是我们不对,能让你发泄出来也好。反正我们……”

  他听到张涛貌似不经意的声音:“是因为喜欢吗?”

  陈希说不出话了。半晌,这个向来对什么事都得心应手的尖子生才通红着脸,像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一样憋出几句话:

  “当然是了。……敢这么和我们说话的你还是第一个。”

  “那……我有什么好喜欢的?”

  “就是很自然而然——要不是谢宇那家伙说谎,我还不一定反应过来呢。”陈希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,“一开始确实只是想拿你取乐,但后来却意识到还是想看你笑着和我们相处、想让你多问问我题,不要老是被姜凡截胡;还担心你以后不想和我们来往,虽然我们也没什么立场说这个……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,但大概也和我差不多吧?”

  “……所以,我们还有机会吗?”

  能听到陈希这样发自肺腑的言论,张涛还是没有想到的。

  他嘴唇动了动,想说你们这样和当初相比又有什么意思;又想说其实可以不用这样。兜兜转转,满腔的想法最终还是化成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
  陈希面色有些挫败地打断他:“不用解释啦。好歹,我也是饱读言情小说的人。”

  ……

  再次见到几人是在张父出院的前夕,在张父的撺掇之下,张涛上前,真诚地鞠了一躬。

  “我们两清了。”

  张父不清楚他们的恩怨,还笑骂着说你一个鞠躬就能顶得上人家一伙人整天帮你忙前忙后?这几个字落在尖子生耳中却重如千钧,没人听不出张涛话中的意味。

  从他情绪崩溃时,几人都能坦然接受他的恶言看,说他还不相信几人的感情实属有些牵强。可先前的事情,若是说内心毫无芥蒂,目前的他还是做不到。

  有时候,顺其自然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。

  目送着几人远远走去,张涛暗暗在内心做下决定。

  ……

  高考成绩出来的夜晚,他家和万千家庭一样,在暖灯前注视着成绩缓缓弹出。

  接近七百的数字。

  尽管之前已经估过几次分,张涛还是难以抑制此刻的激动。显然,父母的反应比他更剧烈些:张母直接抱了上来,大病初愈的张父也在一旁激动得语无伦次:“好,好啊!”

  填报志愿时,他故意避开了前两所学校。

  “小涛,真的决定好去哲大了吗?”张母有些纠结地看向他,“虽说哲大这个专业是全国顶尖,那两所可能还得接受调剂……但小涛愿意吗?”

  “我想好了,妈妈。”

  张涛没打算把结果告诉几人。

  他知道,以尖子生们的能力,有些事情不是想隐瞒就能做到的。更何况他的成绩在学校里也仅次于那些保送生——做出这样的决定,足够让校领导也有所反应。

  但这个决定却半点没有参杂别的意图。也许是命运使然,他的分数刚好卡在了哲大最优秀、也是他最向往的专业。他物理一向不算好,化学却可以称得上天赋异禀——这与他的梦想不谋而合。

  他不愿意被高中时的经历所桎梏。一切经历都将是时光中的过客,当是非已经无法简单地被明辨时,所有选择都将有自身的意义,张涛不会逃避,他会欣然接受可以拥有的。

  踏入新校园时,清风不燥,阳光正好。

  少年将会拥有崭新的未来。

  END.

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是陈希,沈杰,谢宇视角

  隐藏结局解锁可以先看这个决定→碎碎念 

  感谢大嘎支持~完结撒花啦

评论(8)

热度(46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